Wednesday, November 07, 2007

關於這個部落格

我開始這個 cyberarchiver 部落格有大約一年多的時間。一開始我的界定,是針對典藏的數位文化相關領域,作整理與思考:名字稱作 cyber-archiver 則是希望期許自己是一個網路世界中,關注典藏相關資訊的「虛擬典藏工作者」。

今天我決定給他一個中文名稱:思考典藏者。這個意思有兩重意義:思考的典藏工作者,專注在數位形式的思想與對話的典藏;正在思考著典藏工作意義的人。

我接著會把我所關心的國際數位文化、文化入口網站的典範改變,以及圖書館博物館等相關議題,陸續地整理出來。也會將 vox 上面過去曾經貼過的文章,也整理到這裡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