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02, 2006

一天在做些甚麼

早上協調科技與文化之間的溝通,其實已經是一系列財務細節溝通討論的尾聲。今天湧進來的檔案,包括昨天沒有處理的 3 份企劃書(一份自己的,兩份朋友寄來的企劃書),還包括一堆email。已經殺掉的 email不算,從清晨零點到下午兩點前,36 封 email 中13 封是自己 office 內同事業務(我得要該要 supervise 的)的 email;4 封是我得處理的外部需求。假設我得花 20 分鐘來處理每個外部需求,每個內部同事業務督導平均要花上 20 分鐘;每份企劃書我也最多花 20 分鐘來閱讀修改校對。那麼不歧視任何一個工作項目的我,要花上 (3 + 13 + 4)*20分鐘 / 60分鐘,大約七小時的時間處理早上到下午兩點的文件與資訊。

這裡面還不包括我要寫假單,請假去現場協助名人參觀我們展覽的導覽工作。這是三點多開始,我得作的事情。